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8期)
专题论坛第2组: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 许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许捷  阅读:1175

海外华文媒体在我国国际传播中的积极作用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很荣幸参加今天中国梦的国际传播论坛。这个论坛消息发了以后,我想能在这个会议上说明一下我们华侨华人,怎么样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当中做了一些贡献。我就针对我们华文媒体,在推动公共外交、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一些想法。

浙江也是一个侨务大省,有五千万的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世界151个国家。我们华文媒体在推动国家的整体外交,或者是实践中国梦。什么叫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国家富足,人民安康,世界和平、和谐。所以,华文媒体在国际传播当中,发挥了这么几个作用。

首先是在推动国际舆论宣传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每当我们国家发生一些重大事情的时候,针对国外的一些不公正的这些宣传的时候,我们的华文媒体都是能够积极地、最早地给予正面的报道,起到平衡的作用。

第二,我们海外的华文媒体,在提升国际话语权方面,也是起到了独特的作用。因为我们华文媒体,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一方面了解中国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对海外的情况进行一些了解。

第三个,我觉得华文媒体在实践中国梦,也就是说,让世界分享我们中国梦的方面,也是起到了传播的作用。

我的体会是,我们应该要进一步加强对海外媒体在国际舆论上的一个重要性的认识。那么,第二个,我觉得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国内媒体,今天早上,有一个专家领导也讲到,发挥华文媒体跟国内媒体的沟通,进行中国梦的传播和宣传。第三,我觉得要进一步引导海外华侨华人。更多地向海外的华侨、华人宣传我们党的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国梦做出一些积极的贡献。


所以我想,我们在工作当中,应该对华文媒体这个不可忽略的队伍予以更多、更高的关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