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哈尔评论 > 王冲
王冲:川普胜算不大 美国大选基本面没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侨报网  作者:王冲  阅读:1422

希拉里近日在纽约出席“9·11”恐怖袭击15周年纪念活动时,因身体不适提前退场,并取消了随后几天的竞选活动,希拉里“健康可能出问题”的说法再次甚嚣尘上,有观点称这或在接下来的电视辩论中影响她的支持率。就此,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王冲指出,目前,美国大选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只要希拉里在接下来的电视辩论现场发挥良好,当选机会远远大于川普。


美国大选到现在,最大焦点之一是希拉里的身体问题。在王冲看来,不就是希拉里身体不适吗?不至于带来那么大的影响,这是大选炒作的小花絮,风潮很快就过去了。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很快就可以调整回来。美国大选的基本盘还是没有改变的。

必须指出的是,比起希拉里身体不适,目前暴露出来的是诚信问题,大众更介意的是,她隐瞒病情,这是诚信问题,如果健康问题都能隐瞒,还有什么不能隐瞒呢?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邮件门影射出来个人诚信问题的一个后续。

这次事件之后,希拉里的民意调查虽然稍微有落后,但是,她仍然领先川普,只是领先幅度比之前缩小了一些,但绝没到不可救药的地步。


并且,美国历史上生病的总统很多,连罗斯福都是,在竞选美国总统之前,罗斯福都患有小儿麻痹症,当选后,他也一直没有恢复。在竞选的时候,罗斯福从来不坐轮椅,但很多照片甚至都是摆拍的。到1944年,他再次当选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他的病情严重,但还是投了他的票。

事实上,假设共和党的候选人是科鲁兹和卢比奥,那到了最终的决胜阶段,希拉里年龄和健康问题,就成了绝对劣势。但是现在,1946出生的川普甚至比希拉里还大上那么几岁,如此大龄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在美国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谈年龄问题,不过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时代变了,此次美国大选,我在电视节目中曾跟人打赌说希拉里会赢。后来,许多网友来我的社交媒体上围观留言,尤其在希拉里病重的消息传出后,戏称要我兑现自己的承诺。美国大选是一盘赌局,我仍然会押注希拉里赢。


对美大选来说,在未来,唯一可能的变动是,除非在接下来的三场电视辩论,希拉里倒在了辩论直播的现场,预测这种可能性不大。所以只要希拉里挺过了这三次辩论,她当选的机会仍然比川普大。


作者:王冲,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著有《第五次变革:第四权力的中美较量》、《选票的背后》等。曾于2004年采访奥巴马并预测其当选总统,是首个采访奥巴马的中国前媒体人士。

[4] 回复:王冲:川普胜算不大 美国大选基本面没变
希拉里还是没打好民粹牌,轻视了民粹主义或者是没彻底搞清楚民粹主义全局,美国电影《惊天危机》拍的虽有点粗糙,但把民粹主义描述的已经很清楚,民粹主义不是简单的广大底层不满民众,它的前台是会有一些政治人物支撑的,这些政治人物或掌握一定的实权,或有相当的影响力,并且还是有点隐秘状态存在着,他们往往内心自诩为是正义的化身力量,并不是为了钱和个人的利益,克里访俄是为了缓解一些与俄紧张局势,其意义就是不管军事上美俄怎么对峙,但相互不放弃对话方式的努力,美国军方一些人却把克里访俄指责成向俄献媚,打好民粹民义牌是从基层到高层都得兼顾的事,目标虽良好,手段也很重要,
美国大选还有一周左右出结果,在这个节点上联邦调查局高调发布调查希拉里,全世界都明白,联邦调查局和它背后的势力没有站在希拉里这一边,
用户:匿名用户发表于 2016/10/31 15:45:59
支持0
反对0
[3] 回复:王冲:川普胜算不大 美国大选基本面没变
如果中国更愿意希拉里当选,那么在最近两个多月就应尽量调低姿态,即可,
用户:匿名用户发表于 2016/10/2 15:58:57
支持0
反对0
[2] 回复:王冲:川普胜算不大 美国大选基本面没变
如果中国更愿意希拉里当选,那么在接下来两个多月内就应尽量调低姿态,即可,
用户:匿名用户发表于 2016/10/2 15:57:04
支持0
反对0
[1] 回复:王冲:川普胜算不大 美国大选基本面没变
1,从种种迹象看,希拉里如当选中美还会维持斗而不破局面,这是学界普遍认可的希拉里政策可预见性,从她先生克林顿执政两界总统来看,算是稳健的执政者,而特朗普政策却是个未知数,
2,左右美国的大选决定性的力量来自民粹主义深度,特朗普一路走来摇摇晃晃,但支持他的民粹力量一直在攀升,当下与希拉里民调差距很微弱,所以,最后谁赢还难下结论,“希拉里要想赢必须实实在在打好民粹牌,而不是把大部分竞选力量围着精英层转悠”
3,国内政经战略学者现在应着眼于这两个人的研究,特别是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民粹力量,
用户:匿名用户发表于 2016/10/2 15:40:32
支持0
反对0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4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