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何亚非被聘为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403

近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大使,被聘为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




据了解,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于20131023日成立,其前身为2007年成立的北大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批示及要求,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北大在原有的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基础上,集合校内外各方面力量,正式组建了“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同志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王缉思任院长。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拥有丰富的国际和国内学术资源,与全球及国内许多知名智库、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


韩方明博士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同时是中国主要的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的创会主席,中国公共外交的主要推动者、实践者。其本人就曾在北京大学就读,获博士学位,并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韩方明博士也是知名的国际关系专家,近年来,在各类国际知名媒体刊发了许多国际关系评论文章,目前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名家专评”设有专栏。近年来,察哈尔学会对促进世界政治、国际安全、国家战略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为了国内国际战略研究智库中的中流砥柱。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大使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成员汇聚国际战略领域顶尖专家,除韩方明博士与何亚非大使以外,还有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央外办副主任乐玉成、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中央外办原副主任陈小工空军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中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杨毅海军少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中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瑞银证券董事会主席何迪等26名成员。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成员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