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大讲堂】“国际商务”与涉外礼仪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429

2017年1月10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资深外交官、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应中粮糖业有限公司邀请,出席了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国际商务礼仪培训”讲座,担任主讲人。

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入的今天,尤其是在商务交往国际化的今天,涉外交往越来越频繁,学习对外交往礼仪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走出国门,广交朋友的前提是遵循对外交往的礼仪,即遵守在对外交往活动中向外宾表示尊重友好的各种礼节、仪式及其惯用形式”张国斌秘书长讲到,并对其驻外多年的生活中所遇到的交往礼仪故事进行了举例,对涉外礼仪中的注意事项,具体到安排座次、赠送礼物、女士优先、着装、接待等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张国斌秘书长围绕国际礼仪事务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国际礼仪、公共外交和中西文化差异,讲授的案例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他特别强调礼仪得入乡随俗,更要注意防止“过犹不及”。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互动。此次培训为中粮糖业有限公司外事工作人员更好地提供外事服务给予了有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中粮糖业有限公司外事人才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培训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极为丰富,凝聚了张秘书长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智慧心得,对提升外事工作人员礼宾礼仪知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国斌最后表示,尊重对方的文化和礼节,不仅有助于沟通感情、增强互信、加强合作、发展友谊,还有利于展现中国礼仪之邦的风貌,推动中华文明的传播。




此外,张国斌秘书长还在交流中向在座的学员介绍了察哈尔学会的概况、学会宗旨及发展方向,并表示欢迎社会各界与察哈尔学会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