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见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050


韩方明会长于6月13日在学会适园公馆会见并宴请了金太年率领的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国际及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韩方明会长在会见中表示,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韩友好与半岛和平。目前两国关系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中韩两国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大局,不要让关系再进一步恶化。察哈尔学会作为重要的对韩友好团体也愿一如既往,发挥积极作用,在关键时刻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察哈尔学会愿与韩国国会各党派的新老朋友们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平等交往,求同存异,为两国关系的平稳发展发挥非官方智库的特殊作用。


金太年议员首先转达了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对韩方明会长的亲切问候,并对察哈尔学会为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赞扬,表示希望察哈尔学会一如既往地为两国关系发挥影响力。


他还说,目前两国关系面临一些困难,但两国作为近邻,产生一些矛盾和分歧是不可避免的,就像“不能离婚割舍的夫妻一样”,相信两国能够克服当前的困难,让双边关系得以恢复和发展。


资深政治家金太年作为韩国共同民主党四选国会议员,在文在寅政府时期曾作为总统特使团成员访华。此次由他率领的访华团成员有现任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洪翼杓议员、共同民主党院内副代表洪起元议员、共同民主党党内发言人、经济危机应对中心主任、民生经济危机对策委员会干事洪性国议员和共同民主党预算决算委员长高溶振议员等。韩国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黄载皓教授也随团到访。


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邱国洪大使、延世—察哈尔中心执行主任张忠义等也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据悉,代表团是应中国外交部的邀请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