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丛书
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城市外交:中国实践与外国经验》出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021

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之一《城市外交:中国实践与外国经验》于2014年9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主编,是学会为首届“公共外交地方——高校论坛”所编写的案例资料。

2014年7月,察哈尔学会与外交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公共外交地方——高校论坛”,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城市外交的实践”。来自全国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和高校公共外交研究机构的50多名城市外交实践者和研究者参加了会议。论坛采用案例研讨的方式对多个中国城市的城市外交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目的是通过总结中外城市开展城市外交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实践经验,提炼具有针对性的思路和方法,为我国的城市外交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非官方国际关系与外交思想库, 察哈尔学会在2009年10月成立伊始就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公共外交的研究。目前,除了承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第一本公共外交杂志《公共外交季刊》、邀请在公共外交领域具有深入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会的高级研究员以及每年定期举办察哈尔公共外交研讨会之外,公共外交研究与传播是我会近两年内的工作重点。为了推进公共外交的理论研究和战略研究,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自2011年起,察哈尔学会推出我国第一套公共外交丛书——“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至今已出版了8部公共外交方面的专著。察哈尔学会通过支持国内学者关于公共外交研究著作的出版,翻译引进国际学界对公共外交研究的优秀成果,推出中国学者研究公共外交的最新成果,激励中国社会各界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和战略辩论,不断推陈出新,希望把中国公共外交研究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