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5期)
外交学院公共外交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786

贺 信

察哈尔学会:

值此“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召开之际,谨向学会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祝贺!

预祝“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圆满成功。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公共外交教研室

2013年11月15日

附:

外交学院公共外交教研室(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简介

外交学院公共外交教研室,前身为外交学院交流学教研室,由吴建民大使创建,2010年更名为公共外交教研室(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并入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教研室的教学科研人员具备多元学科的研究背景,包括社会学、传播学、国际政治以及外交学等,各位老师从自己的背景出发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公共外交这一交叉学科的发展。

目前教研室已经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开设了公共外交的课程,除此之外,教研室的老师还开设了十几门与公共外交相关的课程,比如“跨文化交流学”、“舆论学”、“媒体应对”、“涉外礼仪”等,很好地开拓了学生在这一领域的视野。同时教研室还与外交学院的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对外交流与外事研究基地,以及察哈尔学会等多方合作,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共同举办过一系列公共外交专题讲座,承办了多组关于公共外交的市、部级研究项目。并已出版多本公共外交类的专著,涉及文化、传媒与领导人的形象塑造等,且已发表多篇有关公共外交的论文。

公共外交教研室(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正在推进公共外交本科专业方向的设置,未来亦将加大与察哈尔学会的合作力度,并拓展与其他院校的合作领域,希望能为我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一臂之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