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11期
《察哈尔快讯》2013年第11期(总第34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来源:学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1718

11月1日,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召开。该论坛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创办于2004年,到今年已是第十届。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参加了“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机遇与挑战”分论坛。

11月6日,察哈尔学会与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视野中的民族冲突与管理”研讨会召开。与会专家就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教授赵磊的新著《国际视野中的民族冲突与管理》展开研讨。该书是察哈尔学会“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的最新著作。

11月7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和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在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发表了公共外交专题演讲。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蔡拓担任本次演讲会的主持人,刘贞晔教授列席演讲会。

11月14日-15日,由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中国察哈尔学会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峨山北京论坛2013”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韩中关系:未来二十年”。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吕凤鼎大使致开幕辞。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贾庆国,高级研究员王义桅、赵可金,研究员赵明昊、李巍,秘书长柯银斌,行政主管吴丹参加了本次论坛。王义桅、赵明昊、柯银斌分别在专题分论坛上发言。

11月16日,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理事长陈岳教授主持会议,常务理事35人参加会议。会议就理事会换届、研究会制度建设、下届年会安排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做出决定。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代表学会参加会议。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代表清华大学参加会议。

11月16日-17日,第六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治理:保护的责任”。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提供支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教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论坛并致辞。郑启荣、阮宗泽、罗艳华、丁斗、檀有志、袁武、柯银斌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并对参会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话:010-58381660

邮箱: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