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相互建构:崛起中的中国与世界》出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284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之一《相互建构:崛起中的中国与世界》于2013年8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教授主编,收集了第五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中的优秀论文。这些论文从“大国崛起的理论模式与历史经验”、“崛起中的中国:身份认知和利益界定”、“崛起中的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崛起中的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关系”、“崛起中的中国与全球治理”、“崛起中的中国与国际形象”等方面,对“崛起中的中国与世界”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旨在更好地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高层次的创新性专业人才,为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的优秀学子、青年才俊提供一个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学术交流平台。第五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TCL 集团提供支持。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是民间智库察哈尔学会推出的系列出版项目,旨在让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更“接地气”,架起国际关系学者与普通读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此前,察哈尔学会曾编辑出版了我国第一套公共外交丛书——“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已出版 7 部公共外交方面的专著。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