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8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713

8月2日,新加坡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柏悦酒店举行建国 48周年国庆招待会。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代表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参加了本次招待会,并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进行了工作交流。

当地时间 8月9日上午,正在肯尼亚访问的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前往中国水电集团承建内罗毕 -锡卡高速公路项目营地考察调研,就央企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开展公共外交活动与企业管理层座谈。据悉该项目全长 4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部由中国公司中标承建,已于 2012年7月建成通车,是整个东非地区等级最高的一条公路。

8月9日至 12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协办的 “中国与全球:战略与治理 ”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总部河北省尚义县韩家庄举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赵可金主持研讨会,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致辞。会议主要围绕中国的全球战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参加研讨会的学者有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熊炜、钟新等近十位专家。

8月15日,第三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传播:新趋势、新媒体、新实践 ”。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钟新、赵磊,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吴玫、赵新利、吴非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月16日,作为第三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的一部分,察哈尔学会承办的 “‘中国梦 ’的国际传播
”专题论坛在长春举行,并发布了察哈尔报告《中外媒体 “中国梦 ”报道分析报告》。点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中联部新闻办主任孙海燕、著名媒体人曹景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庆安、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姜飞、学会研究员吴玫、学会研究员赵新利。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主持了本论坛。

8月19日,察哈尔学会在京举行午餐会,欢迎由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率领的韩国 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代表团。该代表团是来华参加 “第13届中韩知名人士论坛 ”的。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韩国 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分别致辞,十余位中韩政治、经济界重要人物参加。

8月2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学会主席韩方明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了第十三届中韩知名人士论坛。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中国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许嘉璐、韩国 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常务副会长卢树民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8月22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研究 ”研究课题组来察哈尔学会调研,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研究员赵新利介绍了察哈尔学会的主要活动,并解答了调研组的主要问题,对建设中国新型智库提出了建议。此次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研究 ”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

8月26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在京会见了韩国前副总理林昌烈率领的韩国代表团一行,并向林昌烈先生颁发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8月27日至 28日,韩国前副总理林昌烈夫妇访问察哈尔学会总部,并亲手植下友谊树。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宋基出博士陪同访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副秘书长马文生在察哈尔学会总部共同会见了林昌烈夫妇一行。

(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学会官方网站www.charhar.org.cn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话:010-58381660      邮箱: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