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事与问题
美军攻打叙利亚有两个选项 最快周四开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来源:中评网  作者:  阅读:1501

中评社香港8月28日电/美国传媒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进行范围和时间都有限的军事攻击,以惩罚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但同时又要避免美国进一步卷入叙利亚的内战中。攻击相信历时不超过两天,美军很有可能使用海上发射的巡航导弹(或可能还有长程轰炸机),攻击和叙利亚化武库没有直接关系的军事目标。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二表示,美军已经对叙利亚完成军事部署,如果总统下令,便可以立即采取行动。有消息指,美国最早将在周四对叙利亚发动攻击。

据大公网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发表讲话称,叙利亚政府对无辜百姓使用化学武器,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令人发指,叙当局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克里:叙政府图掩盖罪行

在奥巴马政府迄今使用的最强硬言辞中,克里强烈谴责巴沙尔当局滥杀无辜并企图掩盖罪行。克里说,他最近几天观看了社交媒体上有关死者令人胆战心惊的视频,有关视频是“真实和有说服力的”,也是“无可抵赖的”。

克里同时还暗批俄罗斯支持巴沙尔政府。他表示,任何人声称这种攻击可以默许或者是捏造的,都需要检查自己的良心及其道德伦理。他还说,美国政府掌握了化学武器攻击的更多情报,将会尽快公之于众。有官员表示,相关信息可能包括所谓的信号情报,即截获的叙利亚军事指挥官之间的无线电或电话通话。

克里强调,大马士革化武惨剧发生5日后,叙利亚当局仍拒绝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事发地点,还进一步攻击当地,意图有计划的摧毁证据。他说,这绝不是自称坦荡的政府该有的举动,也不是急?向国际澄清并未动用化武攻击民众的政府该有的作为。联合国化武专家26日前往调查期间遭到枪击,联合国认为需要加强保安,做好准备,因此暂停调查工作。化武专家28日才再次前往大马士革市郊继续调查。

奥巴马下令即发动空袭

美国官员说,如果发动袭击,奥巴马有两个选项:1、部署在地中海的4艘海军驱逐舰之一发射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将用来攻击“指挥及控制”设施,或叙利亚政权使用化武的设施:炮台及发射器。叙利亚的化武储存区域虽然数量多而且非常分散,但相信不可能成为目标。2、军机从叙利亚领空以外发射武器,这个选项危险度较高。

奥巴马拥有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权限,不过他必须先知会国会。克里表示,总统已开始这项知会程序。但联邦众议院议长博纳的发言人表示,奥巴马尚未展开上述对话。越战过后的1973年,美国国会不顾尼克松反对,通过“战争权力决议案”,强制要求总统出兵前需取得国会同意。不过,尼克松以来的所有总统都认为此决议违宪,通常都未取得国会许可,仅知会后即展开行动。

多国明确支持行动

目前,英国、法国和土耳其都已表明,如果叙利亚政府被确定曾使用化武,就会支持行动。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26日说:“使用化武是对平民犯罪。如果这类武器被确认曾经使用过,国际社会就必须采取行动。”此外,意大利政府表示,北约可能要求意大利提供地中海周边的军事基地,政府正在评估出借的可能性。

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大使级协商工作一直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进行。批准在利比亚采取行动的阿拉伯国家联盟亦将在本周开会讨论叙利亚问题。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