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事与问题
专译:暴力致埃极端主义横行 塞西俨成新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中评网  作者:  阅读:1573

中评社香港8月16日电(记者 黄蔚编译报道)在埃及历经示威、革命并推翻穆巴拉克之后,任何一个期待埃及开出民主之花的人都会对埃及军方周三的血腥镇压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失所望。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5日刊登记者阿里尔•本•所罗门(Ariel Ben Solomon)的分析文章称,有一件事情是明确的,那便是埃及军方首脑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已经成为了埃及新的国王。虽然埃及政府表示将继续推进民主进程、举行选举,但越来越明显的是,今后(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举行的选举不可能公平,整个国家将很大程度上将听命于塞西。

文章表示,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14日向总统递交辞呈以抗议政府武力清场,因为他更希望看到多方协商解决问题。也许政府内有人支持他这一想法,但在紧急关头,真正掌权的依旧是军方。

当下的问题在于,塞西是会本人参与下一次选举,还是会选择垂帘听政、在幕后指挥总统和技术官僚组成的政府来管理国家。欧美对埃及当前的谴责,陡增埃及政府将穆兄会拉回政治舞台的压力。穆兄会及其拥趸在社交媒体上一直非常活跃,呼吁世界各地注意他们所称的“大屠杀”,与此同时,军方及亲军方媒体却称示威者全副武装并主动袭击了安全部队。

以色列前驻埃及大使、现任耶路撒冷公共事务中心研究员兹维•马泽尔(Zvi Mazel)表示,埃及军方曾给予示威者数周时间选择离开或同意调解方案。

但由于穆兄会拒绝妥协,所以暴力清场活动才会出现,马泽尔说,如果有谁充分瞭解穆兄会的话,那个人便是塞西了。他还说,埃及新政府是亲西方的,并且与以色列关系还不错,“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吗?”马泽尔还表示暴力清场当然不好,但如果与伊拉克或巴基斯坦等国相比较,埃及今次暴力镇压其实算不上什么。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