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7期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广东2013论文征集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广东2013秘书处  阅读:1690

敬启者:

根据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组委会的决定,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广东2013会议主题为“与世界共享中国梦”,时间:2013年11月(具体日期再通知),地点:广东省某市(具体地点再通知)。

年会秘书处开始征集会议论文,请您仔细研读本函件,为会议提供优秀的论文。对入选论文作者,年会秘书处将在10月5日前发出参会邀请,敬请作者自理往返机票,主办单位提供会议期间食宿。

主题:与世界共享中国梦

选题依据1:中国梦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又进一步地阐释了“中国梦”: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我们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继续同各国人民一道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选题依据2:中国梦是公共外交的新内容

两会之后,“中国梦”再次成为世界舆论阅读中国的重要关键词。怎样用国际语言阐释“中国梦”,让外国政府官员和民众逐渐认同“中国梦会让世界更美好”,是中国公共外交的新使命、新主题。

选题依据3:“与世界共享”——公共外交视角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作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中的品牌活动,应从公共外交视角来阐释、说明和研讨“中国梦”。“与世界共享”是公共外交视角的表述,中国与世界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过程中重构出新的关系,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就是中国为世界贡献思想和智慧的过程。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实现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

论文内容范围

1.中国梦与公共外交
中国梦的主要内容阐释;中国梦与公共外交的关系研讨;中国公共外交的新战略探讨。

2.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是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的。

3.中国梦的国际传播
“中国梦”在国际主流媒体上是怎样的?为什么会是这样?与我们所讲的“中国梦”主要差别在何处?如何使“中国梦”产生良好的传播效果?

4.外国人谈中国梦
外国人士讲述对“中国梦”的了解、理解和评论。

具体要求

年会秘书处希望参会论文满足以下具体要求:

1.论文格式参考社会科学论文的一般学术规范;
2.论文长短不限,关键要有内容和故事;
3.随论文附上作者简介及详细联络方式;
4.投稿信箱:editor@charhar.org.cn,主题注明“2013年会论文”;
5.截稿日期:2013年9月30日。
欢迎大家踊跃赐稿!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广东2013秘书处
2013年6月3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