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6期
公共外交的影响力和前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南加大博客  作者:Philp Seib  阅读:1793

一个长期困扰公共外交的问题是:“这有作用吗”国会审查预算时,经常会提出这个问题,与此同时,公共外交工作者也在尽最大努力提供明确的答案。这个任务恐怕很难,因为公共外交只有长期实践才能有结果。比如学生交流计划,可能是在几十年后,当以前的学生已经成为政府官员时影响最大。

然而,调查研究可以给我们提供关于公共外交效果的见解。国务院国际信息项目办公室进行一年两次的公共外交影响的研究,其中包括在世界各地的调查和焦点小组。部分研究结果如下:

公共外交带来积极变化。接触美国公共外交的人群中,79%的民众已经通过志愿者工作、发展新事业、参选政治领袖、组织一个民间社会团体等等途径使用他们在美国公共外交项目中学到的东西为自己的社区带来积极的变化。

公共外交降低反美情绪。接触美国公共外交的人群中,只有11%的人有反美情绪——认为美国不可信、不尊重其他国家、对世界事务有负面影响等等。不接触美国公共外交的人群中,超过两倍多(24%)的人这样认为。

公共外交增进对美国的了解。接触美国公共外交的人群中,94%的人表示他们与美国公共外交活动的接触增加了他们对美国的外交政策、美国人民、美国社会和价值观的理解。

公共外交提高美国的好感。同样,94%的人接触到美国的公共外交说他们接触美国公共外交活动的经验增加了美国的外交政策、美国人民、美国社会和价值观的有利态度。

公共外交参与者会分享他们的经历。最后,81%接触到美国的公共外交的人会和他们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其他人分享他们参与公共外交活动中的经历。

正如任何调查一样,有些人会质疑该调查的方法和对一些名词的定义,但是这些结果依然构成支持公共外交有用的有说服力的证据。

国务卿约翰·克里应该注意这一点。他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中东地区能够稳定下来,但是如果只是说服该地区的政治领导人来支持他,很难达成这个愿望。他需要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的公众相信美国以及美国提出的和平建议。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美国的政策举措中实行强大的公共外交。

自从克里成为国务卿以来,他已经表明了他理解外交政策需要有雄厚的国内和国际群众基础。克里从政时间很长了,他也知道选区建设的重要性。鉴于国际信息项目办公室的研究成果,克里应该认识到,公共外交是国务院工作中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工具。

(来源:南加大博客,作者:Philp Seib,日期:2013年5月9日,编译:郑钰,链接:httpuscpublicdiplomacy.orgindex.phpnewswirecpdblog_detail public_diplomacys_impact_and_prospects)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