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5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675

5月5日起,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对布隆迪和坦桑尼亚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6日上午,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在总统官邸会见了到访的中非友协代表团部分成员,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参加会见活动。

5月18日,由察哈尔学会与瑞士贯通基金会主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察哈尔中欧对话”在张家口举行。围绕“太平洋安全局势”,中国著名战略问题专家彭光谦将军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荣誉教授诗毕曼先生开展了精彩的战略对话。

5月12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在欧洲国际人权学会总部与国际人权学会主席Jean-Paul Costa共同签署了《察哈尔学会与国际人权学会合作备忘录》。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和国际人权学会秘书长ebastien Touze参加了签字仪式。

5月22日,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周虎城研究员、范磊研究员与新加坡最大反对党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就新加坡政治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联合早报网全文刊登了本次对话内容。

5月24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高级研究员应邀就中国公共外交话题给由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主办的“温州—上海公共外交理论高级研修班”授课,并介绍了察哈尔学会的情况。

5月29日至31日,第八届济州论坛在韩国济州岛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潮流”。察哈尔学会和韩国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共同主办了主题为“韩中城市外交的新格局”的国际交流分论坛。中韩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50多人参加会议。此次分论坛,旨在打造中韩城市外交研究与实践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5月29日至31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为团长的察哈尔中国媒体代表团参加了第八届济州论坛,代表团成员包括《世界知识》杂志原主编徐波、《人民网》要闻部编辑杨牧、《南方都市报》记者葛倩、中国新闻社记者蒋涛、凤凰新媒体编辑吴晶晶、《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王琳、《北京青年报》记者岳菲菲、《公共外交季刊》编辑谢婷婷。

(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学会官方网站www.charhar.org.cn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话:010-58381660
邮箱:secretariat@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