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5期
外交和社会网络:培训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科斯塔杂志  作者:Cristian Jara Brito  阅读:1834

我曾在瓦尔帕莱索参与过两年的管理工作,并于2012年进入了“安德烈斯·贝洛”外交学院学习,在此期间我接触到了很多新的外交培训理念和培训方式,让我获益匪浅。

外交历来被人们看做是一种遥远的,充满禁忌甚至带有隐秘色彩的活动。然而,随着近年来科技的革新,尤其是社会网络的的发展,外交的传统格局已经被打破。当今社会,一项远离民众的政策是无效的,无论是对外政策还是对内政策。现代社会要求的是民主,这样的政策才能影响国际舆论导向。

正因为如此,社交网络成为了一项连接国际舆论,并使公民贴近外交政策的重要工具。虽然外交活动其本身的性质决定了发展过程中的重重困难,但是正如前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亚历克·罗斯先生所言“我曾告诉所有我接触过的外交官们,你们只有一张嘴,但是你们有两只耳朵。”

以上意味着必须不断开拓新的沟通渠道,从而引导广大受众和利益相关者,这些人并不单单指政府和官员,更重要的是外国公民。因为他们的看法才往往会对一个国家的对外政策产生更重大的影响,他们的生活与对外政策息息相关,并能在世界范围内反馈信息。

当今社会被称为信息社会,这意味着外交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得多,推特和脸谱网的不当使用,常常会使国家面临一些复杂的问题。但是,机遇与风险同在。这样的社会现实催生了新型有效的外交方式,使得外交行动必须具备创新、持久、战略性等特点。

(来源:科斯塔杂志,日期:2013年5月14日,作者: Cristian Jara Brito,编译:胡舒宁,链接:httpwww.apuntesinternacionales.cldiplomacia-y-redessociales-la-importancia-en-la-formacio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