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5期
外交和社会网络:创新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科斯塔杂志  作者:Pablo Cabrera Gaete  阅读:1709

外交中介作用正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无论是在政治方面,还是家庭、宗教和学术界均是如此。这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但主要还是因为信息技术的革新,因为互联网赋予了公民新的价值观,也使公民能够深刻地影响到国家,甚至国际事务的决策。对于外交学院来说这也是一个挑战,因为从学院里走出来的外交官将成为国家的形象代表,他们必须在瞬息多变的信息社会拥有足够的应对复杂事件的能力,这也意味着对于未来外交官们的培训方面,需要的是一个全新的、互动性的模式。

也因此,在进行外交活动的时候,除了知识,外交官们更需要掌握的是对最新技术以及那些直接或者间接联系社会公民的纽带。也就是说,他们需要打造一个公开的身份,而这似乎也是现代外交官们需具备的基本特质。因此,可以说,创新、尤其是革新的技术和知识,将会是外交培训以及外交官们完善自身时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才符合当前社会的需求。

在创新与外交的实践方面,有一个很好的实例:智利。近些年来,智利外交事务张弛有度,在国际舞台上逐渐提升着自身的影响力。而在这一方面“安德烈斯·贝洛”外交学院功不可没,它实现了现代化的培训,其中最重要的教学点就是虚拟网络和社会信息网络,有效地使用了辅助工具使学员能够进行远程沟通,从而更好地捍卫并促进国家利益的发展。

在考察了本世纪智利外交活动的性质以及全球性的挑战后,我们发现当今外交生活中,公民们对社会生活和外交事件的认知日益增多,参与性也日益增强,他们对于国家政策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来源:科斯塔杂志,日期:2013年5月14日,作者:Pablo Cabrera Gaete,编译:胡舒宁,链接:httpwww.apuntesinternacionales.cldiplomaciay-redes-sociales-el-rol-de-la-innovacio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