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5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864

本期看点

本期“全球动态”编译了两个对立的案例,其中韩国总统发言人尹昶重在访美期间的 “性骚扰”事件,重创了韩国的公共外交形象,而宝莱坞的电影梦工厂,则极大提升了印度的文化软实力。此外,本期关于外交和社会网络关系的文章,则提醒我们关注创新和培训在公共外交中的重要性。

“外国人看中国”摘译了《外交政策》的一组评论文章,其中对中国软实力政策、网络政策、出版政策的很多观点我们并不完全赞同,但作为一种批评的声音,则值得我们了解。“南加大博客连线”介绍了美国国务院国际情资局举办的公共外交效果调查结果。“学界连线”中,介绍了2013南加大公共外交年会的讨论情况。此外,我们还刊登了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广东2013和《公共外交季刊》的征文消息,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学会动态”介绍了学会5月份的主要活动。5月5日至14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对布隆迪和坦桑尼亚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5月18日,由察哈尔学会与瑞士贯通基金会主办的“察哈尔中欧对话活动”在张家口举行。5月29日至31日,第八届济州论坛在韩国济州岛召开,察哈尔学会和韩国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共同主办了主题为“韩中城市外交的新格局”的国际交流分论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点击学会官方网站阅览。《察哈尔快讯》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快讯”编辑部欢迎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