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4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09

4月3日,察哈尔学会冲突与和解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调查研究世界主要国家的民族冲突问题以及和解方案。学会主席韩方明兼任研究中心主任,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担任执行主任,学会聘请中央党校副教授赵磊为高级研究员、冲突与和解研究中心副主任。

4月7日,张家口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举行。学会总干事、张家口市政协第十届委员韩继德提出的第211号提案《恢复和发展察哈尔品牌,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被评为委员优秀提案。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作为尚义县推选的市政协委员,向会议提交了题为“关于成立‘张家口公共外交协会’的建议”的提案。

4月8日,由察哈尔学会与美国卡特中心共同举办的“公共外交与中美关系座谈会”在京举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高级研究员余万里、王义桅、研究员王冲,卡特中心总裁约翰·哈德曼、两位捐赠人乔治D·史密斯、卡美拉夫妇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会高级研究员刘亚伟博士主持。

4月12日,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以“公共外交”为主题的晚餐会,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永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钟新教授、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赵新利博士应邀参加。

4月16日,由察哈尔学会与凤凰网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圆桌:超越海洋文明”在京举行。本次圆桌会议采用媒体访谈的形式,邀请了著名学者吴稼祥与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王义桅畅谈中国文明发展之路。访谈由凤凰网节目主持人邵文婷主持。

4月17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公共外交中的媒体与非政府组织”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

4月17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察哈尔圆桌:第一夫人与公共外交”在京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赵可金、熊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胜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外交学院公共外交教研室讲师周加李以及来自媒体界的十多位记者。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主持本次研讨会。

4月25日,北京地区东南亚学术论坛——“东南亚局势与热点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致辞。

4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印大学生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察哈尔学会共同主办,印度驻华大使馆提供支持。本次论坛主题为“书写中印未来:我们的机遇与挑战”。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南亚学系主任姜景奎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博士、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分别致辞。

4月27日上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致欢迎词,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驻俄罗斯前大使、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古昌大使,美利坚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赵全胜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文学院院长全广镇教授分别致辞。 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致信祝贺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成立。

4月27-28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主办的“吉林大学首届公共外交论坛”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跨文化交流与公共外交”,设为两场专题发言和四场专题讨论。

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在“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专题讨论中发言。

5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部共同主办的“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在中央党校举行揭牌仪式。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担任基地顾问委员会委员。 学会秘书长柯银斌、高级研究员余万里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高级研究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教授赵磊担任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学会官方网站www.charhar.org.cn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话:010-58381660
邮箱:secretariat@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