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4期
关于开展“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134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民间外交角度解读“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发挥理论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推动民间外交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等相关协会举办“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深入总结中国特色民间外交好经验、好做法,揭示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的特点、规律,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国特色民间外交工作提出对策建议。主要选题方向:

(1)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的内涵、特点和规律探讨。
(2)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的历史经验及启示。
(3)新形势下中国特色民间外交与“两个大局”的关系。
(4)中国特色民间外交与国家软实力建设。
(5)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的典型案例分析。
二、征文要求

1、征文稿件分理论探讨和实践总结两类。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明确,事实准确,语言简练,逻辑严谨,文风朴实,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现实指导性。
2、文章题目自拟,且必须是原创、未公开发表的近期研究成果,3000至5000字左右。提交稿件时附作者300字的个人简介。
3、截稿日期为2013年5月31日。
4、征文牵扯著作权、版权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5、所有征文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6、投稿电子邮箱:fanrongmei@idcpc.org.cn
联系人:范荣梅 电话:83907354,13552972464


三、评选及表彰

(一)征文设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
(二)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分别给予奖励。
(三)征文设组织奖若干,对组织征文活动数、质量较好的单位给予奖励。
(四)拟于6月份举办“中国特色民间外交的理论与实践”征文表彰暨
理论研讨会,请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并就论文提出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五)获奖文章将汇编成册或整理出书。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
2013年4月22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