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4期
杰特·蒂拉获委任泰国美食大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LA Weekly Blog  作者:Christine Chiao  阅读:1186

杰特·蒂拉已被泰王国驻洛杉矶总领事任命为第一任泰国美食烹饪大使。他的任务包括在全美范围内宣传泰国美食文化,并长期担任官方美食向导。

洛杉矶总领事上个月在听取了蒂拉关于推动泰国美食的反馈后授予了他这个职位。这位厨师的职责包括代表泰国政府在美国范围内巡回,展示美食,接受媒体采访和协调各种活动。

蒂拉意识到泰国厨师的数量和在美国泰国厨师的人数的庞大,他认为自己的作用是凝聚这些人来创造一个更大规模的社团。虽然他的计划覆盖全国,但这位泰籍华裔厨师计划把他的家乡作为该计划关键的一部分。

“在洛杉矶,我们有最集中的泰国人居住社区,这增加了食物的多样性。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在美国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很多具有地域特点的泰国美食。虽然其他地方有很多明星厨师,但他们做饭往往是一种风格。”蒂拉说。

他说,“我想把全国各地最著名的泰国厨师都聚集到洛杉矶来搞一次大型活动。”他指出,对厨师而言,和他的作品的内容比起来,文化遗产比不是那么重要。

“全美国很多厨师都出生在这里。关键的问题是我们从小到大烹饪的东西的和从旅行中学到的东西。” 蒂拉解释道,他也发现了一个对泰国美食普遍和持久的误解:甜。“泰国美食既不是过于甜,也不过于辛辣。泰国美食围绕着Yum的想法来展开——热、酸、咸、苦和甜的完美平衡。”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泰国政府利用美食作为外交手段来和国际社会互动了。2002年2月21日,在《经济学家》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泰国政府发起了一项名为“全球泰”(Global Thai)的活动,旨在一年内把世界各地的泰国餐馆数量从5500家增加到8000家。

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与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合作,把美食外交提到了外交的前线。根据官方消息,这意味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将作为国务院的人力资源来为外国领导人准备膳食,并会参与旨在吸引在国外和正在美国访问的外国观众的公共外交计划。”大约80位厨师,包括Jose Andrés、Mary Sue Milliken和Bryan Voltaggio将会组成美国第一个厨师军团。

在此之前,蒂拉已经在洛杉矶担任了类似美食大使的职位。在泰国城和Melting Pot一起巡回,并且在美食节目 No Reservations上把泰国城的各种美食介绍给了 Anthony Bourdain。蒂拉的父母于1972年开始经营餐厅“曼谷市场”,6年后,又开了“泰国皇家美食”。2012年,他自己的查尔斯顿在圣莫尼卡开业。

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将在些电视节目中,包括CBS的The Dish,讲述在美国历史上的泰国美食。

(来源:LA Weekly Blog,作者:Christine Chiao ,时间:2013年4月9日,编译:郑钰,链接:httpblogs.laweekly.comsquidink201304jet_tila_ thai_cuisine_ambassad.php)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