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4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223

本期看点

本期“全球动态”编译了两篇访谈。一篇是以色列议会成员、工党代表纳什曼的专访,主要谈论在进行公共外交时应如何保持中立性,用媒体来赢取民心。另一篇,则是俄罗斯海外同胞基金会主席伊戈尔介绍该基金会的情况、运作和活动。

“外国人看中国”继续关注彭丽媛作为中国第一夫人首次外访的海外反响,《波士顿邮报》的文章认为彭丽媛已经成为外交新星。此外,中国体育的软实力也得到认可,以姚明、刘翔和李娜为代表的中国体育明星,扩大了中国软实力的全球影响。“南加大博客连线”介绍了印度议会会员兼作家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的《和平印度:21世纪的印度和世界》一书,“学界连线”则向您推荐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的新书《中国走向世界》。此外,我们还刊登了两条关于民间外交征文和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申请的学术信息。

“学会动态”的主要内容有,4月3日,察哈尔学会冲突与和解研究中心成立。4月8日,由察哈尔学会与美国卡特中心共同举办的“公共外交与中美关系座谈会”在京举行。 4月16、17日,察哈尔学会举办了两期“察哈尔圆桌”,分别以“超越海洋文明”和“第一夫人与公共外交”为议题。

更多精彩敬请点击阅览。《察哈尔快讯》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快讯”编辑部欢迎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