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2期
希拉里·克林顿的公共外交遗产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南加大公共外交中心网  作者:Philp Seib  阅读:1634
   乔治·帕克在一篇刊登在《纽约客》上评估希拉里·克林顿的国务卿任期的文章中,大量引用了克林顿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公开活动,并指出她“知道为了(让美国)重新获得世界的尊重,她必须表现出她能够倾听不同的声音”。帕克还指出,克林顿的做法并不总是被理解。她的市政厅会议和其他此类会议“有时被嘲笑为太过软弱,并且只沾到真正的外交政策的边缘”。
   那些嘲笑克林顿工作的人是错误的。她坚持不懈的努力既不软弱也并不是外交政策的边缘。它们是公共外交的基本要素:直接与公众对话而不是通过他们的政府,而且它们把公共外交推向了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克林顿的本职是一位务实的政治家和一名外交官。她明白,在有着50亿手机和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社交媒体的今天,人们更希望直接与那些能够影响他们的政策制定者进行对话。此外,一旦这个对话建立后,人们期望能够得到回应,并且希望被倾听。单向沟通是过时的,并且无效的。
   除了亲自参与和全球公众的互动,克林顿还参与讨论了使这个互动成为可能的政策基础。她深思熟虑的讲话和其他有关互联网自由的努力强调了这一承诺。无论是在华盛顿还是世界各地,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的员工都知道他们背后有老板的支持。克林顿比以往任何一任国务卿,都理解公共外交作为一种外交政策工具的重要性。
   现在,约翰·克里挂帅国务院,他有机会通过提炼公共外交的许多方面,从增加文化外交的战略影响,到寻找一个更能体现国际传播价值的新方法,来延续克林顿的工作。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公共外交的新机会也将出现。国务院必须保持在这个领域的领先位置,预见地使用创新的方法来传递信息和回应发出自己声音的全球公众。
   曾经担任过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克里,应该非常熟悉公共外交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现在的问题是:在他个人的重视程度和部门的资源分配方面,什么样的优先等级将分配给公共外交?克里一定会在国务卿这个位置上体现自己的特点,但他的前任希拉里·克林顿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把公共外交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一块真正的基石。
(来源:南加大公共外交中心网站,日期:2013年2月11日,作者: Philp Seib,编译:郑钰,链接:httpuscpublicdiplomacy.orgindex.php newswirecpdblog_detailhillary_clintons_public_diplomacy_legacy)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