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2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373

本期看点

   公共外交不仅是全球性的话题,还在世界各地得到普及和实践。本期“全球动态”提供了鲜活案例,例如土耳其对希腊的“肥皂剧”外交、欧盟在刚果的维和行动。韩国的公共外交一直相当活跃,领先亚洲。如今,俄罗斯也越来越重视公共外交的作用,博罗金娜的文章反映了俄罗斯最新的公共外交思想。
   “全球动态”文章,我们尽量按照专题形式组织编译。本期“外国人看中国”关注中国海外利益问题,集中介绍了中国在非洲的国家利益、企业利益的现状,以及中国对非公共外交的政策和效果,尤其是中国媒体在非洲的扩张。“南加大博客连线”编译了三篇讨论美国公共外交的文章,既有赛博教授对希拉里公共外交遗产的评估,又有Amy McDonough对美国在欧亚地区公共外交采取双重标准的批评,还有对美国新技术公共外交的分析。此外,“学界连线”向您推荐了《21世纪的新公共外交》和《我们对外关系的挑战:西班牙的公共外交和国家形象》两本学术著作。
    “学会动态”的主要内容有,2013年2月5日,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建设专家研讨会。2月8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应邀出席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3年春节团拜会。本月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公共外交季刊》的出版刊号,为CN10-1134/D。
    更多精彩敬请点击阅览。《察哈尔快讯》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快讯”编辑部欢迎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