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1期
美国新闻署的衰落:1989-2001的美国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南加大公共外交中心网  作者:未知  阅读:1324
    尼古拉斯·卡尔:《美国新闻署的衰落:1989—2001的美国公共外交》(原名: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U.S. Information Agency: American Public Diplomacy 1989-2001),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出版时间:2012年9月25日。
    本书是尼古拉斯·卡尔教授的最新著作。从成立之初确立了“向世界宣讲美国的故事 ”的使命开始,美国新闻署在近 50年的时间里通过开展国际传播、对外广播、文化展示和人员交流项目四大主要活动,一度成为美国外交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而在如今这个国际参与活动逐渐成为国家对外政策主流的时代,作者立足这一独特视角,对于上世纪末最后十年的美国新闻署(后称“美新署”)在美国国内及国外的角色进行了介绍。
    卡尔在本书中详尽的介绍了美国公共外交机制逐渐非正常化,丧失其原有功能的过程,并分析其中缘由。在分类整理、研究大量史实材料,并采访美国公共外交、媒体对外传播等行业实践者的基础上,卡尔在书中着力描述并分析总结了自1989至2001年这12年间的美新署的职能、运转等方面。他认为美新署的没落是由于美国当局对于美新署政治功能的忽略,以及对美国公共外交官能力的低估。
    全书在时间跨度上可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1988年的美新署与美国公共外交、冷战期间布什总统执政下的美新署、克林顿第一任期的大幅人员缩减、第二任期美新署的终结以及美国公共外交的悲剧”。内容上主要以以下历史事件为例作为事件分析:东欧的民主转型、公共外交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与科索沃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国介入索马里与海地,以及9·11恐怖袭击前夕。
    美国新闻署:成立于1953年6月1日,1999年9月30日合并到美国国务院。合并之前,美新署一直是美国政府一个独立的副部级机构,直接向美国总统负责,下辖美国之音广播电台、自由欧洲电台、拉美自由广播电台等单位,曾经雇用一万多名工作人员,活跃在世界各个角落。美新署在其独立存在的 46年时间里,紧密配合美国的外交政策,出色发挥其国际传播和交流之功能,为在国际上树立美国的正面形象,“宣讲美国的故事”,传播美国的价值观,诋毁其敌人,诬陷其对手,最终为美国赢得冷战立下汗马功劳,也算是谱写了“辉煌的一页”。
    尼古拉斯·卡尔: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生项目主任、教授,研究重点为媒体在国际关系、对外政策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用。
(来源:南加大公共外交中心网站,日期:2012年1月6日,作者:未知,整理编辑:胡绍聪,链接:http://uscpublicdiplomacy.org/index.php/events/events_detail/21559/http://www.palgrave.com/products/title.aspx?pid=547202)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