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7期
美国俄罗斯开展“体育外交”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作者:胡绍聪  阅读:1478

    近日,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宣布,将与俄罗斯开展双边体育交换项目。此次体育青年交流活动意在支持美俄双边总统委员会所达成的协议,从而增加两国国民间的交往、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中,将有24名俄罗斯体育代表赴南加利福尼亚参加沙滩排球的训练。7月6日至7月20日,这支俄罗斯青年体育代表队将参与到由美国国家排球队组织的与美国青年合作的医疗项目中。另外,他们还将参与团队拓展训练,冲突解决,残疾人体育活动等活动。此次沙滩排球项目是为纪念2010年由24名美国运动员组成的,赴莫斯科与阿那巴沙排训练的活动。当时美国的三届奥林匹克金牌获得者梅-特蕾娜也参与其中,并和运动员们探讨了体育运动中纪律与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同时,美方也选派了24名体育代表于7月14日至27日接受训练。由美国国家游泳队选派的运动员将在莫斯科参与游泳训练,同时与俄罗斯游泳运动员们共同加入到跨文化活动中。本项目同样也是纪念2010年俄罗斯选派24名游泳运动员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访问活动。
    “体育交流”是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极其重要的交流项目。
    不同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及教练员将被选派与海外青年对话,交流教育、体育锻炼、尊重不同民族文化的重要性。自2003年以来,“体育交流”已吸引来自于60多个国家的近1000名运动员来到美国;自2005年,美国也已选派220多名运动员访问超过50个国家参与体育特使项目。

(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2012年7月3日,编译:胡绍聪,链接: (http://www.state.gov/r/pa/prs/ps/2012/07/194534.htm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