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7期
高校“软实力”可提升英国海外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伦敦标准晚报  作者:Martin Bentham  阅读:1727

    今日,一伦敦著名学者称,英国所拥有的世界一流的学术机构将代替英国军事力量,影响海外民众、提升英国国际地位并带来长期的经济利益。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院长马尔科姆·格兰特教授称,尽管对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接受卡扎菲政权所控制的基金会捐助指责声不绝于耳,但学术机构与外国政府间的合作并不应因此被禁止。
    2009年,伦敦政经学院接受了由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担任负责人的基金会所提供的150万英镑。在各方言严词指责下,学院院长霍华德·戴维斯爵士因涉及学术界与卡扎菲家族关系的丑闻而宣布辞职。
    然而,格兰特教授指出,学术机构在提升未来英国在亚洲与海湾地区的影响力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英国高校可通过出售其专业技术到中国、印度以及其它发展中国家,或是在海外开设更多类似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在卡塔尔开设的分校区,来提升其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地位。
    另外,英国学术机构还可为海外高校的成立以及运营提供建议意见,例如如何组建和管理教师团队、设置学位、安排课程等。格兰特教授说,“在这个我们已经不再拥有军事力量的时代,高校的‘软实力’可帮助英国影响世界。”
    他也强调,高校不应涉及或参与国际社会一些有争议的政治活动。对于学术机构来说,扩大海外影响不仅仅增加了收入,同时通过和有才华的海外学者合作,英国也将拥有与更多国家更深厚的友谊。

(来源:伦敦标准晚报 2012年7月18日,作者:Martin Bentham,编译:胡绍聪
链接: http://www.standard.co.uk/news/education/soft-power-ofuniversities-could-raise-uk-status-abroad-7858013.html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