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7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361

    亲爱的各位读者,大家好!
    《察哈尔快讯》全新改版,并于2012年7月重新与广大读者见面。《察哈尔快讯》(以下简称“快讯”)是由察哈尔学会于2011年1月创办的电子月刊,至2012年5月累计出刊17期。感谢各位读者青睐有加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见证“快讯”一步步走向丰富和完善。
    自创刊以来,“快讯”由清华大学中国战略与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担任学术支持,该中心主任、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副教授担任主编,由该中心研究团队采编整理中文网络学术研究、新闻报道等信息,为中国公共外交的决策者、实践者和学者提供参考。由于公务、研究工作繁忙,赵可金主任及团队将不再参与“快讯”的编辑工作。在此,“快讯”编辑部向该中心主任、赵可金主编及其带领的编辑团队表示衷心地感谢。
    自2012年7月开始,《察哈尔快讯》由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柯银斌担任主编,由全球公共外交著名研究机构--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主要内容来自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官方网站,由五位中国籍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生组成编译团队,她们是:胡绍聪、郑钰、马欣汝、李丹妮和刘琮。“快讯”编辑部特别感谢该中心主任菲利普.赛博教授对察哈尔学会、《察哈尔快讯》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与对话能够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本期看点
    “南加大博客连线”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赛博主任,总结了中国目前的文化外交项目,指出中国目前的文化外交策略还是非常的温和,并且无法引起外界的兴趣。赛博教授指出文化不单单是语言和外交应该更多的为政府的政策目标服务。
    本期“外国人看中国”关注中国的电影外交,作为提升中国软实力战略的一部分,中国电影成为了海外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然而,令人尴尬的是,比起中国制作的电影,好莱坞大片在推广中国公共外交及提升中国国际形象方面的影响却更为广泛。该文通过对包括《建国大业》,《建党大业》,《叶问》,《功夫熊猫》,《阿凡达》等一系列中外影片的分析,探讨了中国影片对呈现及提升中国形象的局限性及未来。
    “学界连线”为各位读者介绍由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举办的“水外交”会议。在未来,水资源的短缺有可能导致不同国家地区争端。会议集中探讨了在全球范围内可行、势在必行的“水外交”相关项目,同时为未来政府、决策组织提供政策建议。
    其它精彩内容在此不赘言。全新改版的《察哈尔快讯》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快讯”编辑部欢迎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 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