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596


“多元文化与中美外交”研讨会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袁熙坤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多元文化与中美外交”专题研讨会。与会嘉宾认为,加强中美之间文化和艺术交流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非常重要。

  袁熙坤通过讲述自己多年来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经历,阐述了文化和艺术交流对促进国与国之间关系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如果两个人读过同一本书,他们之间就增加了一条纽带。文化交流非常重要,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滴水穿石、循序渐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参赞王保东出席了研讨会。他说,中美关系的内容和领域非常广泛,需要各方面热心人士的参与和推动,其中中美文化交流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包括袁先生在内的艺术家们利用自己在艺术上的造诣,奔波于中美之间,向美国公众和各界人士介绍中国文化,对增进美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非常有意义。

  美国前农业部长、现任美国两党政策中心资深研究员丹·格利克曼、美国国务院中国区域公共事务专员托马斯·哈姆、中国驻美使馆官员等中美两国政府官员、企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袁熙坤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儿童教育等多项公益事业。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