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17


第二届美国国际教育论坛在华盛顿举行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美国国际教育论坛22日在华盛顿开幕。美国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朱迪思·麦克黑尔表示,国际教育交流不仅拓展学生的语言和文化视野,更具有“战略重要性”。

  麦克黑尔在开幕致辞中说,从公共外交的角度讲,为年轻人创造跨国教育交流机会,有助于增进他们对留学目的地国的了解,与该国建立起长久的联系;从教育角度讲,吸纳国际学生有助于提升教育的多样化和创造力;从经济角度讲,国际学生也给教育机构带来了重要商机。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公布的报告,2009—2010学年度,美国高等院校国际学生总数达到69.1万人;2008—2009学年度,在海外留学的美国学生总数约为26万人。

  美国教育机构负责人、教育专家、教育咨询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期间将举行多场专题研讨会,内容涉及教育机构如何吸引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学生签证等多项议题。

  美国国际教育论坛由美国国务院支持的美国教育咨询中心主办,首届论坛于2010年6月在华盛顿举行。美国教育咨询中心在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00多个咨询中心,旨在为当地学生和家长以及广大公众免费提供美国高等教育信息及相关咨询服务。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