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华自强到访察哈尔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4024

3月25日上午,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华自强应邀访问察哈尔学会并与学会专家学者举行闭门午餐会,就中美关系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午餐前单独会见了华自强一行。

华自强(Rick Waters)在美国国务院担任中国事务协调员及中国大陆和台湾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在此职位上,他负责领导中国协调办公室(中国组) 和台湾协调小组,并负责美国在中国的外交使团的运营以及总部与美国在台协会的关系。华先生之前在国务院担任的职务包括副国务卿执行助理,中国和蒙古事务办公室主任,以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和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的政治参赞职位。
华先生曾多次在中国任职,包括1998年至2001年,期间发生了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意外被炸事件,EP-3侦察机海南岛撞机事件。华先生还曾担任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以色列、埃及、约旦和巴勒斯坦事务主任,以及近东和政治军事事务局的多个职位。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