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哈尔评论 > 韩方明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方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留学生群体肩负着更多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韩方明  阅读:1892

编者按:11月8日上午,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方明出席此次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





11月8日,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方明在出席此次大会的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上致辞说,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在应对共同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多元文化和国际视野的留学生群体肩负着更多使命。



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 | 杭组 供图


韩方明在致辞中说,我国留学生群体是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是爱国主义的实践者、中外文化的汇通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助力祖国的创新发展,助力世界的互相理解。


特别是面对疫情,我们广大留学生群体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人类关怀,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全力向国内捐赠医用物资,在世界各国面对疫情大爆发的时候,积极为当地捐献医用物资,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善意与担当。韩方明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发挥群体优势作用,勇做创新创造的弄潮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推动者。

在致辞最后环节,韩方明寄语广大留学人才,要积极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成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联通的桥梁纽带,在国内诸多市场主体中深耕细作,在国外市场开拓中谋势布局,在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践探索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8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