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活动预告 | 聚焦欧洲风云变幻 察哈尔学会圆桌第61期“英国脱欧、欧洲议会选举与中英、中欧关系未来走向”研讨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4174

  欧洲议会选举将在本月23日至26日举行。媒体报道称,此次选举将“决定欧洲的命运”,改变欧盟现有政治格局,影响欧盟未来的走向。欧洲议会选举的选民人数多达4亿。不过,尽管影响力巨大,但自1979年首届选举以来,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一届比一届低,2014年上届选举更是创下了43%的新低,若选民在今届选举继续表现冷漠,动员能力较强的民粹主义阵营或有机可乘。此外,由于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英国需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当地欧盟公民纷纷把握机会参选,或选择在英国投票,利用选票反击脱欧。来势汹汹的新生政治力量,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之低迷的投票率,给本届欧洲议会选举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本次欧洲议会选举中,欧盟各国拥有的议员名额以及采取的投票制度。

图片来源:欧洲议会选举官方媒体手册




最新的民调显示,EPP和S&D两大传统强势党团总计将失去74个席位,历史上首次丧失欧洲议会中的绝对多数。

图片来源:欧洲议会选举官方媒体手册


  那么,欧洲议会选举之后,欧洲民粹主义政党在欧洲议会中地位有哪些变化?英国脱欧进程会怎样发展?欧洲议会选举后的欧盟政坛格局会如何影响欧盟的相关政策?中英、中欧关系未来走向如何?为此,察哈尔学会第61期圆桌论坛将聚焦“英国脱欧、欧洲议会选举与中英、中欧关系未来走向”,邀请中外学者贡献真知灼见,研判未来局势。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会议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5月30日14:00-17:00
【地点】阳光七星投资集团
(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21号枫花园汽车电影院4号~3)
【形式】公开会议  
【会议语言】中文,英文

【主持人】张国斌 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高级研究员,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

【探讨问题】

1、英国脱欧前景如何?在第一次延期后是否会再次延期?有没有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最终可能放弃脱欧吗?
2、中英黄金时代的两国关系对英美特殊关系的影响?如果英国对中国展现出更多的合作态度,美国又将有何动作?

3、欧洲民粹主义政党在选举中地位的变化?主要的竞选纲领、目标及民粹政党的联合情况是怎样?可能带来的政策影响有哪些?
4、欧洲议会选举、英国脱欧、难民问题对欧洲局势和中欧关系的影响
5、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是否使欧洲陷入分裂?前景如何?如何协调中国与东西欧之间的关系?



如需报名或了解其他相关事宜,请联系:
张玲  电话:18910266028 
徐坤阳  电话:18632380747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