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会议通知|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持续加强 察哈尔学会“中日关系与公共外交”研讨会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4043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过去三四十年间,中日经历了各种摩擦、问题和矛盾。今年五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十月安倍晋三首相访华,双方关系迎来回暖,签署了政治、创新、金融、海关、体育等领域10余项政府间合作协议,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世界局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日关系的改善虽然面临诸多机遇,但相关困难仍然不少,如何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公共外交又能在中日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为此,察哈尔学会和《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拟于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下午2:00 共同主办“中日关系与公共外交”研讨会。届时,诸位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为中日关系与公共外交探讨发声。研讨内容将整理成文,以“一题众议”的方式刊登在《公共外交季刊》上。




会议信息

会议主题:中日关系与公共外交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4:00-16: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常乐村甲1号适园

会议语言:中文

会议联系人:张文议 13121727172


参会嘉宾






察哈尔学会简介

  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2009年10月,创会会长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资深外交官和志耕担任学会秘书长。总部位于河北省尚义县察哈尔牧场,目前在北京、上海、拉萨、香港、韩国首尔、毛里求斯路易港均设有办公室。

  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以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和平学为主要领域,以案例、调查、档案为主要方法,提供前瞻性的创新思想产品,通过人员交流、组织合作、文章发表、研究报告、出版物和公开活动,为官方提供决策支持,为公众提供新理念和新思维。




《公共外交季刊》

  《公共外交季刊》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和察哈尔学会创办,旨在关注分析国内外公共外交走势和动态,就公共外交问题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讨论,不仅从理论上加强公共外交的研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对中国开展公共外交起到正确引导和规范作用,同时也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办成国内一流并在未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外交专业刊物。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