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会议通知 | 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察哈尔学会“中非关系与公共外交研讨会”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3940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于2018年9月在北京举行。届时中非领导人将再次聚首北京,共叙友谊、共商合作。


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让中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非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并在新形势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非都肩负发展国家、改善民生的使命。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正处于工业化的兴起阶段。中国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拥有助力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装备、人才、资金等物质优势,更拥有支持非洲发展强大的政治优势。中非合作发展互有需要、优势互补,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由察哈尔学会和《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共同主办的“中非关系与公共外交研讨会”拟于2018年8月21日在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会议室举行。诸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发声。研讨内容将整理成文,以“一题众议”的方式刊登在《公共外交季刊》上。

 

 


14:00~14:05 开场 主持人:赵新利


14:05~14:10 致辞 张国斌


14:10~15:10 嘉宾发言


  促进中非民心相通,公共外交大有可为

孙海潮  大国在非洲的争夺态势与中非关系

曾宪柒  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助力中非关系发展

贺文萍  “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的对接:机遇与挑战

龙小农  NGO是开展对非公共外交的巧力量


15:10~15:20 茶歇


15:20~16:20 自由研讨、互动提问


16:20~16:30 总结 赵新利

 

重要信息:本次活动对外免费开放报名,报名参会请将“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发送短信至:李泽恩 18510717187



参会嘉宾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外交部非洲司前司长,前驻马里、摩洛哥大使

孙海潮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问

题研究基金会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前驻中非大使

曾宪柒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卢森堡大使

张国斌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

事、首任驻圣但尼总领事

贺文萍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龙小农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

赵新利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执行主任,中国传媒大 学副教授

 


察哈尔学会简介


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 2009 年 10 月,创会会长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资深外交官张国斌担任学会秘书长。学会总部位于河北省尚义县察哈尔牧场,在北京设总办公室,另在上海、拉萨、香港、韩国首尔、毛里求斯路易港均设有办公室。


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以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和平学为主要领域,以案例、调查、档案为主要方法,提供前瞻性的创新思想产品,通过人员交流、组织合作、文章发表、研究报告、出版物和公开活动,为官方提供决策支持,为公众提供新理念和新思维。

 

《公共外交季刊》简介


《公共外交季刊》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和察哈尔学会创办,旨在关注分析国内外公共外交走势和动态,就公共外交问题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讨论,不仅从理论上加强公共外交的研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对中国开展公共外交起到正确引导和规范作用,同时也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办成国内一流并在未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外交专业刊物。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