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重磅 | 《察哈尔快讯》2018年6月号发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083

点击此处下载《察哈尔快讯》2018年6月号:《察哈尔快讯》2018年6月号




近年来,察哈尔学会为满足读者对人文交流、公共外交、和平学等领域多方需求,对学会出版物进行了改版升级。2018年1月,原《察哈尔快讯》(英文版)与《察哈尔·“一带一路研究动态》两刊合并为中英双语版《察哈尔快讯》(以下简称《快讯》)新版《快讯》反映出学会及其研究团队在一个月内活动和研究成果的全貌,是唯一一本记录察哈尔学会每月所有实时动态的刊物。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国际传播委员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知名媒体人周虎城担任主编。




《快讯》综合了学会的新闻动态、每月的研究焦点、研究员声音、一带一路动态、学会外文成果、学会公告等板块,收录的内容有察哈尔焦点、“一带一路”月度动态等学会研究员的深度剖析。







此外更涵盖原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共100余人。有来自国际关系、政治、经济、文化、传播学等领域的学者团队,以及企业、银行、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等组织的经验人士组成。所谓“独行快,众行远”,察哈尔学会与你一同顺应时代变迁,共织智慧成果、传递中国声音。






据悉,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于2017年7月11日正式成立后,旨在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落地和风险管控提供智力支持。同年10月12日,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发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该报告运用大数据技术评估的综合性年度报告,具有较高权威性和代表性。察哈尔学会在该报告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行榜中名列第3,被评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




外交,贵在实践。新的荣誉赋予新的使命。未来《快讯》的规模将打造成一本超越旧有“一带一路研究动态”(总六期)和原《察哈尔快讯》(英文版)(总两期)的月刊,使整体思想更直观、更具体呈现给读者。同时不忘将 “一带一路”视为重要板块嵌入其中,搭配双语行文模式,更体现在学会自创立以来不断追求的国际化和全球化视野,从而扩展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从2018年4月号开始,本刊新增“图书”栏目,介绍察哈尔学会研究人员近期新著,展现学会研究团队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刊每月出版一期,我们欢迎学界、企业、媒体、智库等各领域的专家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打造与“一带一路”相关实践层面的精品成果。


察哈尔学会也特别邀请到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原驻尼日利亚大使吕凤鼎为《察哈尔快讯》亲自题写了刊名。




新时代、新外交,和新气象。今后,察哈尔学会将以任重而道远之理念,持续为坚守公共外交理念及有效传递中国声音的努力奋斗不懈。




责任编辑/梁承露 顾心阳

图文编辑/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