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公共外交季刊》2018年春季号(第1期) 专题约稿函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136

专题:“走出去”与“一带一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实施的“走出去”战略促进了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参与全球化的步伐,将中国对外开放提高到了新水平。近年来,“走出去”的领域和范围在不断扩大,文化“走出去”、科技“走出去”备受关注。“走出去”的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文化都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给世界提供的一个重要公共产品。这个倡议推行迄今四年多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越来越多地得到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同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这将为科技、文化、人才、制造业“走出去”创造更多机遇,当然也不可避免地会面临更多新的挑战。“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需要各界有识之士从不同视角贡献智慧。《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请您踊跃投稿。


作者请自拟题目,文章形式要求如下:

1.字数不超过4000字,尤其欢迎观点鲜明、短小精悍的文章

2.引用且须注明出处的文字和数据在正文中用括号方式标注即可,不采用尾注等其他注释方式

3.随稿请提供中英文摘要及作者介绍、详细联络方式(手机号码和邮箱)

4.截稿日期:2018220

5.文章请发至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