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讲座预告 | 余万里:2016美国大选同步解读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74

【讲座主题】线上讲座:2016美国大选同步解读

【主办单位】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群)

【主讲嘉宾】余万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所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6年11820:00-21:30          


讲座简介

58届美国总统选举即将于当地时间118日开始最终投票。作为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产生程序,每四年一届的美国大选历来备受世人关注,而今年的大选尤甚。

今年的美国大选创下数个二战以来乃至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和历史之最:自艾森豪威尔以来第一位没有公职和竞选经验的大党总统候选人、第一位赢得提名的主要政党的女性总统候选人、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大党总统候选人、两大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候选人、史上最烧钱的大选……加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口无遮拦,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自始至终被 “邮件门”丑闻缠身,整个选举过程从初选阶段就高潮迭起,使得本届美国大选成为近年来最具戏剧性和看点的一届,连以阴谋论著称的美剧《纸牌屋》都相形见绌。

在选举结果即将揭晓之前,我们中国人关心的问题有很多:本届美国大选谁胜出的几率更大?本届美国大选对于美国国内政治和对外关系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两大党的总统候选人对华政策如何?两位候选人如果当选分别会对中国外交和中美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和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拥有一大批美国问题和中美关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在118日美国大选最终投票开始之际,察哈尔学会邀请到其中的代表、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所研究员余万里先生,为我们同步解读本届大选,展望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发展。同时,我们还为讲座设置了互动讨论环节,诚挚邀请您的参与,让我们共同为中国外交建言献策!

 

报名方法】关注察哈尔学会公众号(Charhar),在后台输入“报名讲座”+“姓名”+“所在单位”,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邀请您入群。赶快报名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