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6期)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尹锋  阅读:2906

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公共外交领域权威的智库,已经为外界所熟知,可能不需要向各位做过多的介绍,我先介绍一下《首席战略官》。我们目前是最大的互联网智库,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创新智库行业的发展模式,也是《光明日报》智库版推荐的新型智库之一。我们平台目前整合的资源包括85家主办社、3000多名媒体记者、500多名主流的国际关系、经济和军事领域的专家,200家以上的自媒体同盟和100多家的智库同盟。我们能够为学者专家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出版、传播、学术交流、课题对接等等。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的中国公共外交和国际战略传播,为什么主办方出这个题目,我的理解是:公共外交和国际战略传播是国家对外战略的一体两翼,公共外交为国际战略传播提供理念、内容,国际战略传播为公共外交提供渠道和平台。从一定程度上讲,国际战略传播比公共外交更具有广泛性持久性,它连接、沟通的是国内外民心,又是抢占国际话语权高地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推动我国软实力落地。在我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如果能够协同推进公共外交和国际战略传播齐头并进的发展,必将发挥出巨大的战略威力。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推动公共外交和国际战略传播的协同发展,今天到会的有很多公共外交和国际战略传播方面的专家,下面的时间就交给各位专家,由各位专家来巡诊问药。我们首先有请吴思科大使,他是察哈尔学会公共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

(作者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首席战略官》研究员兼新媒体主编)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