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7期
新书推介:《十亿人的注目:中央电视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朱英  阅读:1656

中央电视台在中国国内以及全球媒体环境中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于美国与世界各地的媒体人来说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二亿的观众,仅在美国就有数以百万人关注他们的节目,可以说中央电视台是全世界拥有最多观众的电视媒体。作为传统意义上中国共产党的官方喉舌,它也是一个充满活力、不断改变的现代传媒机构。在完成全面依靠广告收入自收自支的过程后,央视也在积极的提高自身在中国以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但是,这个庞大的媒体王国对于西方世界来说,还是一个未知。在中国通过自由经济政策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人们希望通过另一种途径向世界展示中国。央视在此时成为了全新的、重要的、发出中国声音的阵地。中央电视台目前在全球拥有16个国际播报的频道,向全球观众传达来自中国媒体人的的新闻和娱乐。

《十亿人的注目》首次向世界讲述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故事。本书的作者作出了很多第一次的尝试,其中,她史无前例地在央视内部进行走访调研。她所采访的对象包括了央视高层管理人员,一些最受欢迎的记者和新闻主持人,以及央视最成功的实事栏目的导演和制片人。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中,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而央视也在随之而改变。《十亿人的注目》深度地审视了央视是如何在不断提高广告收入、坚持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与服务于中国的审查制度间权衡的。一方面,中国观众对于新闻探知、文化观感要求不断提高,而另一方面,审查制度并未有任何松动的迹象。面对这样复杂的环境,本书为读者提供了内部深层次的解读。对于希望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媒体的读者,这本书不应被错过。

朱英:纽约城市大学媒体文化学教授。她是国家人文奖学金获得者,编著有七部作品,曾制作《谷歌VS中国》、《中国:从卡地亚到孔子》等系列纪录片。

(作者:朱英[音译],编译:胡绍聪,链接:http: //www.china.usc.edu/ShowEvent.aspxEventID=4455&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1] 回复:新书推介:《十亿人的注目:中央电视台的故事》
您好,这本书的作者的名字是 朱影,她还拍过纪录片《中国:从卡地亚到孔子》
用户:匿名用户发表于 2018/9/26 12:49:49
支持0
反对0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1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