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加学者视频对话期待改善双边关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437



6月29日,中加高层次学术线上闭门研讨会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多边主义与人文交流能否让中加关系重回正轨”展开研讨,研讨会由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和多伦多大学东亚研究系前主席,多伦多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符根汉(Victor Falkenheim)共同在线主持。


李强民大使首先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向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加两国关系在过去50年曾取得长足发展,回顾中加关系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是保证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 "金科玉律"。中国和加拿大实行不同的政治制度,有着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因此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可能存在不同的观点,在此前提下,双边合作的关键点在于两国能否认识到对方的核心利益,并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寻求加强合作的潜在机会,而逆势发展的贸易,恰恰说明中加之间的友谊纽带是牢固的,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李强民大使还以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大楼外诺曼·白求恩纪念雕像为例指出,自雕像竖立以来,前来瞻仰的中国和加拿大游客络绎不绝,如今这座雕像已经成为多伦多大学的标志之一,雕像不仅是对一位伟大而无私的医生的尊重,也是中国和加拿大人民之间友谊纽带的象征。


中加两国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加两国在后疫情时代商业贸易方面可能的合作、中加两国在后疫情时代人文交流方面合作的可能性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对双方如何共同努力改善当前处于低谷的中加关系建言献策,并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中加线上研讨会由察哈尔学会主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管理学院和民智国际研究院协办。全国政协常委、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贸易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民智国际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永等和来自加方两国的数位中国问题专家学者在线出席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郎亚娇 方柔尹

图文编辑: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