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联合加拿大智库 察哈尔学会举办中加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27



1月13日,中加线上论坛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就中加政治与外交关系、中加法律体系的异同、中加经济问题与国际合作等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在线主持论坛并致欢迎辞。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分别致开幕辞。


李强民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向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中加关系由于一系列因素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但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依然是中加关系的主旋律。1970年,皮埃尔·特鲁多老先生在担任加拿大总理期间,曾力排众议与中国建交,使中加关系发展迈进新的阶段,在西方国家发展对华关系方面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期待年轻的特鲁多总理能够“子承父业”并发扬光大,采取切实行动来改善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丛培武大使致辞表示,中加关系50多年的发展历程表明,要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当前中加关系仍处于严重困难中,希望加方拿出政治勇气和智慧,努力排除干扰,纠正错误,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和公平正义出发,尽快作出释放孟晚舟的决定,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在致辞中指出,我们既要庆祝加中建交50年来取得的成就,也需要反思和总结过去,用创造性的方式和长远的目光来共同解决双边关系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障碍。他表示愿竭尽所能推动两国关系恢复和发展。

本次中加线上论坛由察哈尔学会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问题研究所、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联合主办,加拿大中华艺术协会协办。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贾庆国,高级研究员、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高级研究员阎小骏、赵明昊,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秘书处秘书长汪段泳,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系副教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非驻校学者李晓隽,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讲师余博闻等来自中加两国的专家学者二十余人在线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郎亚娇、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