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口岸贸易文化座谈会在京召开 韩方明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15

12月27日,由察哈尔学会、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和内蒙古二连浩特察哈尔商会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口岸贸易文化座谈会在察哈尔学会北京适园召开。会议由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国斌主持。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讲话。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文宝、二连浩特察哈尔商会会长陈宝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国斌主持座谈会




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文宝作主旨发言



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


韩方明在讲话中指出,树立共同价值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然离不开公共外交的作用。我们的公共外交就是要向世界阐明中国价值观,阐明中国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也通过人文、经贸等各方面的民间交往,使互利共赢成为中外交往新常态,推动中外更深层次的开放发展。 


他强调,中国的公共外交走到今天,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不仅仅是传播理念和浅层次的实践,而是要考虑如何建立更多有效的公共外交管道,进而把公共外交向纵深推进,拓宽国际交流的渠道和舞台。 



发言嘉宾


座谈会期间,来自内蒙古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专家与三家主办单位的同仁们围绕口岸贸易及国际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前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代表学会设宴欢迎自张家口和二连浩特前来参会的嘉宾。 


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文锦、副会长马晓春、李国欣、秘书长焦春金,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陈洪强、马文生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郎亚娇、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