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简讯 | 李强民秘书长出席中国国际能源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41


12月11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能源大会暨国际能源合作创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大会聚焦能源产业发展,旨在促进全球能源合作、共建国际交易平台、共享开放发展成果。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学会高级研究员、创会秘书长柯银斌发表了演讲。应邀参会的嘉宾还包括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安哥拉共和国驻华大使内托、南苏丹共和国驻华临时代办蒙代等人。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米切尔·斯坦利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大会。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疫情常态化世界能源转型发展新思路”为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和全球能源领域知名机构、企业界人士,共享能源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新思路,探索“疫情常态化数字能源经济发展新机遇”。



李强民秘书长在大会上致辞


李强民秘书长在其致辞中指出: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现代经济社会的血液,也是全球聚焦的重要竞争领域。他从能源竞合角度解读了当前中美关系及其前景。他提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能源合作有望成为中美关系打破僵局、重回正轨的助推器和亮点。中美双方有合作的基础;美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油气输出国;中国快速发展对能源的刚需程度在提高;能源作为大宗商品,敏感度相对不高,可能成为平衡中美贸易逆差的首选;节能环保,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望成为下个阶段中美合作新方向”。他呼吁与会嘉宾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推进和扩大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试运行仪式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能源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李强民秘书长与其他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上述仪式。



责任编辑/徐坤阳 方柔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