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出席中国-古巴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332
11月1日,中国—古巴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庆祝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古巴驻华大使馆、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和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主办。包括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国放,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徐世澄,中国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四国大使、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张拓,察哈尔学会副理事长张国斌,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秘书长潘灯在内的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出席庆祝活动,并共同与参会嘉宾进行友好交流。



沈国放大使致辞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国放,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王卫华会长,北京金台艺术馆袁熙坤馆长,留古学生代表吴长胜学长分别致辞,盛赞中古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古双方会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合作,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和人类进步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佩雷拉大使发表讲话


古巴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佩雷拉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曾为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做出贡献的中国老朋友的故事。表示两国友谊坚不可摧,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活动上,中方代表向古方赠送了字画、书籍等礼物,佩雷拉大使向中方回赠了建交60周年特制礼品,并向中国前驻古巴大使和为中古友谊做出贡献的老朋友颁授了证书和纪念奖章。


活动现场还为“庆祝中国古巴建交60周年——团结合作、共抗疫情”纪念封进行了揭幕,纪念和颂扬中古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表现出的生命至上、守望相助、团结合作精神。



张国斌副理事长(右)佩雷拉大使(左)合影留念


张国斌副理事长在同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交流中首先转达了韩方明会长对本次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察哈尔学会作为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外交智库之一,连续跻身全球各类顶尖智库榜单前列,并始终专注于公共外交、和平学研究、冲突与和解实践。2018年8月10日,察哈尔学会特成立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并请中国拉丁美洲研究界泰斗、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徐世澄研究员任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察哈尔学会拥有阵容强大的拉美研究团队,将在增强学会拉美研究能力、拓展学会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推动中拉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