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新战略新兴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韩方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11
11月1日下午,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与南洋国际俱乐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全球联系司联合主办的中新战略新兴产业论坛在京举行,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及中新两国各界代表人士近三百人出席论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作为南大连氏学者和南大杰出校友奖获得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博士发表演讲 



论坛开始前,韩方明会长与吕德耀大使亲切交谈


韩方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勾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路径,将为世界提供广阔市场机遇。中方愿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朋友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抢抓疫后发展先机,共同寻找新的增长点。他强调,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这些人类共同价值是世界不同文明间、不同制度间的“同心圆”,是超越社会制度之争的新型价值观,是化解人类文明冲突的新方案、新理念,他呼吁各位相信中国政府的郑重承诺: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从来不想争王称霸,中国人民早已备尝战争的苦痛,对和平的信仰深入人心,我们是没有人愿意打仗的,从我们民族几千年来的历史上看,我们从来不是一个具有侵略扩张野心的民族,当然也没有这方面的不良记录。



韩方明会长、吕德耀大使在南洋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孙侠的陪同下步入会场 



吕德耀大使发表演讲


察哈尔学会作为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我们多年来一直倡导通过公共外交的手段,增进不同国家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理解,从而化解危机,调解冲突,发展友好关系和促进经贸交流。 


责任编辑/徐坤阳 方柔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