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加强交流合作实践,推动地方公共外交发展——佛山公共外交协会到访察哈尔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6

10月19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兵率领佛山市委外办、市公安局等涉外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佛山公共外交协会部分会员一行到访察哈尔学会,并就“加强交流合作实践,推动地方公共外交发展”进行座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副秘书长马文生,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赵新利,察哈尔学会助理秘书长刘洋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李强民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对佛山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表示欢迎,同时也就多年来对察哈尔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强民在发言中首先以中国的抗疫实践为例,说明加强公共外交实践,加强话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做好公共外交工作整体上有助于国家长远利益,同时对地方招商引资、区域发展也至关重要。他指出,察哈尔学会近年来在公共外交领域做了很多工作、探索和研究,取得一定成果,但还不够,学会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外交实践与传播,同时也欢迎与各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开展交流与合作。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兵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佛山开展的一系列公共外交实践及成果,指出外事资源较多是佛山地区开展公共外交的重要优势,也是需要把握的宝贵机遇,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地方公共外交需要配合总体外交发挥更大作用,开展更有成效的公共外交实践。佛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卫平表示希望今后与察哈尔学会就开展积极的公共外交活动探讨多种方式的深入合作。


马文生副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察哈尔学会成立十年来在公共外交实践中的经验和成果,强调对外传播在公共外交工作的重要性。赵新利从研究员队伍的角度分享了察哈尔学会对专家学者的重视和服务,同时也对佛山公共外交实践行动与实干精神表示敬佩,指出未来可在《公共外交季刊》等多个领域开展比较灵活的合作。刘洋在发言中表示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会进一步加强工作职能,在做好学会研究员学者的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佛山公共外交协会的合作对接,共同推动公共外交的实践与发展。


嘉宾合影


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多年来深耕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着力开展积极的公共外交活动,为配合国家整体外交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佛山公共外交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相应的成果。未来双方在公共外交工作将继续加强沟通,保持紧密联系,深化互学互鉴,开展高水平合作,共同为我国的公共外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唐春云 郎亚娇

图文编辑/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