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加强公共外交实践,推动中加合作发展 ——察哈尔学会代表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第42届年度大会商务晚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63

2020年10月14日,加中贸易理事会第42届年度大会商务晚宴在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加拿大前总理布莱恩·马尔罗尼(The Right Honourable Brian Mulroney),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席德马雷(Mr. Oliver Desmarais),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The Honourable Mary Ng),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史蒂芬·麦克尼尔(The Honourable Stephen McNeil),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H. E. Dominic Barton),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Mr. Noah Fraser)出席宴会,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受邀出席宴会并同与会嘉宾交流。


晚宴现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致辞


王受文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加建交5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总体实现合作共赢,双边货物贸易额从1.5亿美元到740亿美元,从自然资源到粮食作物,从科技产品到贸易服务,中加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加应坚定奉行自由贸易的原则,进一步相互开放。一个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加拿大政府人民向中国捐助,加拿大疫情爆发后,中国也对加拿大进行援助,两国在抗疫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合作和感情。王受文还就近期中加关系指出,中加双方无历史纠葛,当前矛盾的根源不在中方,解铃还须系铃人,希望加拿大重视中方关切,让孟晚舟女士早日回到祖国怀抱。王强调,中加两国合作利益远大于分歧,对未来50年的中加双方合作依旧充满期大待。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致辞


鲍达民大使在演讲中指出,加拿大需改变对中国的传统看法,要活在当下,从实际出发。双方要加强民间交流,增进双方感情。中国人民一直纪念并感谢曾经支持中国抗战的加拿大医生白求恩中加两国人民在传统观念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如尊敬长者、重视教育等。鲍强调,世界的重心正在向亚洲偏移重视与亚洲各国,尤其是中国的友好合作对加拿大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加拿大将与中方一道,坚定地奉行多边主义中加应克服困难,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经贸交流与发展。    


李强民秘书长在与嘉宾交流中介绍了察哈尔学会在推动中加和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丰富实践产。在中外双方对一些问题出现分歧时,积极开展非官方游说、斡旋,让对方了解和理解中方核心利益诉求,推动中外关系回到正轨;在中外关系平稳向好时,深耕友谊,厚植合作;在区域冲突时参与有关调解,推动区域和平与发展。李强民还指出,察哈尔学会是以前瞻性、影响力、合作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同时欢迎与会嘉宾来学会参观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方柔尹 郎亚娇

图文编辑/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