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余熙分享“今天真实的武汉”,启发在汉留学生当“武汉故事”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阅读:195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1日讯(记者宋磊)“今天,真实的武汉,风雨无阻向前进……”10月1日下午,卓尔书店举办了一场主题分享会,主讲人、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现场讲述武汉重振和国际合作的故事。百余位市民、在汉多国留学生和外国友人共同聆听。


余熙说,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武汉正在加速重振、阔步向前,同时继续加强对外合作。


会场上,他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武汉一系列“好消息”:9月初,武汉中小学生返校复课,让外媒刮目相看;9月23日,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韩国国庆招待会上,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说,中韩携手渡难关,坚信与湖北的合作会更加深入;9月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率跨国公司代表团来汉考察,其间,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盛赞武汉已“浴火重生”;9月27日,从湖北发出的12吨鲟鱼在新疆霍尔果斯完成通关后,运抵哈萨克斯坦。


余熙还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友人支援武汉的小故事:3月,19位居住在德国的德籍华人拿出退休金,筹得4.7万元善款支援武汉;乌拉圭著名足球运动员苏亚雷斯、多国政要等向余熙发来视频和信函,为武汉加油;法国著名女画家索菲·特德斯基为武汉创作了两幅抗疫主题油画,在国际上产生积极反响。


余熙提出自己对武汉重振的思考:他认为,武汉要不断对外开放,拓展广阔市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分享会后,几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留学生与余熙现场座谈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聆听“武汉故事”加深了对武汉的了解和感情,希望余熙能为更多在汉留学生宣介武汉。疫情防控期间,曾在汉当过志愿者的阿富汗留学生鲁斯兰特说,余熙的分享启发他,作为留学生要当好桥梁、纽带,把在汉所见所闻积极讲给家乡同胞、世界人民听,当好“武汉故事”宣传员。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来源:长江日报,2020-10-02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