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美智库高层次“云对话”,建言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92



9月17日上午,中美智库高层次线上闭门研讨会在北京和休斯顿举行视频会议。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代表中方主办单位致欢迎词。据悉,这是近几个月来两国关系出现重大变化后,双方智库间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对话活动之一。因此,广受中美双方关注。



李强民大使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察哈尔学会和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协办,以“全球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走向”为主题,分别以“中美双方关闭对方领馆后中美关系的走向”和“在当前局势下智库的作用”两个专题展开讨论,与会中美两国专家结合自身领域与研究成果,就中美关系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大使与乔治·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商业项目与企业事务总监罗宾·古德曼(Robbin GOODMAN)主持。




韩方明会长


韩方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美关系遭遇严重挫折的特殊时刻,特别需要双方创造好的对话气氛,需要高层多沟通、多走动,需要政治家们理性思考冷静决策,需要两国智库幕僚多出好主意,需要媒体更客观地报道对方。他表示,察哈尔学会作为一家非官方智库,长期致力于公共外交,坚持认为中美双方保持及时的沟通和交流是必要的,愿意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地位,搭建双方的交流渠道。

 


贾庆国教授


在“全球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走向”专题研讨中,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首先作“未来中美关系走向分析”主旨发言。



德克萨斯州商会前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莫斯利(Jeff MOSELEY) 研讨了“领事馆关闭事件对中美两国商贸关系的影响”。

 


罗林泉大使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中国前驻希腊、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的现状以及未来中美关系该如何发展”。 



查尔斯·福斯特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副主席查尔斯·福斯特(Charles FOSTER) 就“领事馆关闭事件对中美两国关系的影响”分享了观点。


 王冲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王冲在发言中就近期热点事件,分析了“Tik Tok 与中美关系”。 



李枏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枏在发言中探讨了“中美在朝核问题上合作的必要性和前景” 。



罗宾·古德曼


 “在当前局势下智库的作用”专题由乔治·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商业项目与企业事务总监罗宾·古德曼主持。


 张国斌副理事长


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首先以察哈尔学会为例,指出公共外交在助力中美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性。 


兰德公司高级政策研究员、Tang Chair 中国政策研究员詹妮弗·黄·博伊 (Jennifer Huang BOUEY) 深入探讨了“智库在中美关系发展中的作用与意义”。


 

苏浩教授



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作“基于文明的对话:一种超越政治的智库交流”的主旨发言。


 方大卫


乔治·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卫(David J. FIRESTEIN)分享了“公共外交在中美关系发展中的作用与意义”。


 

中方会议现场,嘉宾探讨中美关系发展前景



在开放式讨论环节,诸位与会嘉宾也就如何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纷纷探讨交流,建言献策。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主要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专注于周边关系、公共外交、冲突与和解等领域,积极组织人员交流与合作,为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社会公众之间构建沟通平台,长期致力于改善中国与美国以及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发展经贸、文化等多方面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与世界全新关系和秩序的建立。



中方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